【凯源】Be made for each other 之《同行》

《同行》

  

  王源捏紧拳头,感觉手心里紧张得全是汗,他看向台下大二席的王俊凯,对方也正看着他,目光相碰,王俊凯冲他安抚一笑。

  水晶球在王源手下迸发出各种颜色的光芒,闪烁不定,久久不停。

  “王源,综合系。”

  最后那定音的一锤,彻底掐灭了王源最后的侥幸。  

  王源真想哭啊,努力练习了这么久,他身体里的元素潜力还是这么均匀。

  学校的分系系统就是这么坑,用水晶球感应出人体内水、火、木三种元素的潜力,然后分往不同院系,比较平均的就只能去综合系了。

  综合系课最多,学业繁重,很难毕业,留级留到大六的也不在少数。

  当然啦,毕业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。

  王源不想去综合系,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原因。

  他偷偷瞄一眼王俊凯,心里越发失落了……那家伙是水系的。

  

  三百多位新生分完系后已经是晚上了,王源跟着新班级的大部队搬入了宿舍,班助讲了一大堆学校的注意事项,王源全程苦着张脸。  

  送走班助,寝室几个人相互认识了一下,王源兴致缺缺,埋头整理了床铺,听到敲门声,王源回头,看见王俊凯倚在门边,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。

  看到王俊凯让王源低落的情绪短暂的消失了一会儿,脸上浮现出一丝喜色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你这儿又不是女生宿舍,我怎么不能来?”

  王源指的不是这回事,寝室楼在学校的安全系统控制之下,必须刷学生卡才能进。不同院系之间不允许串楼。

  “出来陪我逛逛。”

  “哦。”王源听话地放下手里的活跟着王俊凯走。

  两人来到公共休息室,新生都在整理寝室,这里一个人都没有。

  王源趴在窗台上问王俊凯:“你们系的卡可以进我们系的宿舍?”

  “跟宿管阿姨打了声招呼,就说我弟弟第一次离开家,怕他一个人哭鼻子,我不放心来看看,她就放我进来啦。”

  王源气哼哼地用胳膊肘撞他,“谁是你弟弟!谁会哭鼻子啊!”

  “那你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是想干吗?”

  “还不是分到了这个倒霉催的系!”

  “综合系挺好的,出来的都是全才,毕业后工作也好找,多少人想进还进不来呢。”

  王源撇撇嘴没说话。他一整个暑假偷偷练习水系魔法,为的就是能和王俊凯进一个系,没想到最后还是一场空。

  这种努力了却没有得到回报的委屈啊,王俊凯怎么会懂。

  王俊凯念了个咒语,边上的饮水机里飘出一团水,缓缓地飘到王源面前,开始变幻成不同的形状,云朵、小猫、蛋糕、花……

  王源注意力被吸引,脸色慢慢放晴。

  王俊凯见他终于又露出笑脸,心下松了口气,王源眼睛里亮晶晶的,王俊凯随之微笑。

  “啪”一个响指,那团水变成烟花的样子在王源头顶炸开来,弄了王源一脑袋水。

  王俊凯恶作剧得逞地笑,气得王源直跳脚,召出个火球就往王俊凯身上丢,“你有种别跑,敢弄湿小爷头发,我今天就烧光你的毛!”

  两人打闹一阵,尽了兴又趴会窗台上,窗外天色已经暗了,楼下亮了几盏路灯,远方传来蝉鸣声,这是独属于夏夜的静谧。

  王俊凯揉揉王源湿哒哒的脑袋,“既来之则安之,别难过了,我以后还是能来找你玩的。”

  王源小声地哼了声,表示自己会听话。

  

  

  次日,水系的化学实验课。

  “啊啊啊啊!要炸了要炸了!”刘志宏捂着自己的俊脸边闪边鬼叫。

  注意力一直在窗外神游的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,飞快地念了个咒语把已经开始冒黑烟的烧瓶瞬移到了隔离箱,几秒后隔离箱里闷闷地传出一声爆炸声,要是晚这几秒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刘志宏把手从脸移向胸口,劫后余生地抚了抚跳得飞快的心脏,“吓,吓死我了……”

  王俊凯剐他一眼,“快炸了不知道做防护措施,鬼叫什么?”

  刘志宏被他那一脸“我的搭档是白痴”的嫌弃表情打击到,开学第一天生物钟没调过来,困得要死,于是他打了个盹,完了一醒就看到这么危险的画面,换谁都不淡定吧。

  他以前上课也睡觉,大多数时候都是王俊凯完成作业的,从来都没出这种过事,所以这不能怪他啊!

  “男神大人,虽然我很崇拜你,但是你连烧瓶要炸了你都不知道,对得起你那学霸男神的称号吗!”

  王俊凯面无表情,“那你以后别跟我一组了。”

  “不!男神我错了!”

  王俊凯冷哼,小样,我还治不了你了。继而又把目光转移到了窗外。

  刘志宏忽然好奇起来,王俊凯这样的情况少见啊,什么时候也学会上课开小差了,伸长脖子把脑袋探到窗外。

  一群大一新生军训有什么好看的?

  王俊凯回头看着他,“你不睡了?”

  “吓醒了。”

  “那你把剩下的实验做完吧。”

  刘志宏缩回脑袋,讪讪地笑,“嘿嘿,我好像又困了。”倒头秒睡。

  王俊凯无视他拙劣的演技,又一次把注意力放到大一的军训上。

  王源在综合系二班第二排的第二个,诶,挺二的。

  看他小脸被太阳晒得通红,汗水不停地从脸上滑下来,这个娇气包真的能撑过军训吗?王俊凯替他捏一把汗。

  就这么看了很久,王俊凯终究是不忍心了,拿出偷藏的制云药剂,驱动咒语,在王源头顶聚起了一小片云。制云是水系的高级咒,但难不倒有心想学的学霸男神。

  操场上的王源同学站了一会儿,忽然觉得没有那么热了,抬头一看,自己运气真好啊,正好一朵云挡住了太阳,压根没想到有人冒着偷藏违禁药剂的风险,为他换来一小会儿的阴凉。

  这云长得像小绵羊呀,他喜欢!

  王俊凯远远地看到王源脸上浮起的笑容,也跟着笑起来。

  天!了!噜!男神居然对着窗外傻笑!太惊悚了!

  刘志宏飞快地闭上眼,一定是他出现幻觉了,高冷的男神怎么会笑得这么傻白甜,堪比少男怀春,这一定不是真的!

  

  下课铃响起,王俊凯的年级主任在门口等他,王俊凯让刘志宏先走,然后上前跟班主任打招呼。

  “王俊凯,你真的想好了?”

  “是的老师,这次麻烦你了。”

  “辅修双学位是好事,但是综合系课多又难,花了时间下去也不一定能拿到学位证书的,我劝你再考虑考虑。”

  王俊凯笑笑,眼神坚定,“我已经决定了,老师你放心,我自己心理有数的,不会耽误主修课程。”

  “也是,如果连你也做不到我们学校应该没人做得到了,好好干,这个是申请表。”

  “谢谢老师!”

  不知道王源知道以后会是什么反应,王俊凯很期待。

  

  

  熬过了辛苦漫长的军训,王源迎来了大学第一节咒语理论课。

  因为综合系涉及三种元素的咒语,理论课本厚得跟砖头一样,更别说实践课了,这门课程的挂科率高得吓人,绝对是学校的杀手课程。

  王源一笔一划地在扉页上写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再后面画了只小绵羊,军训的时候看到了好多绵羊云,王源一度怀疑这学校的云象有问题,怎么这么多云长得像绵羊呢,不科学啊。

  正开着小差,身边人影一闪,有人坐了下来。

  “对不起这里有……”后半句话卡在了喉咙里,王源瞪圆了眼睛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王俊凯把课本往桌上一放,“上课啊。”

  “你不是水系的么?!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王源看着他和自己一样的课本,反应不过来,呆呆傻傻的样子惹人发笑,“王源,我辅修了综合系,虽然时间有限一些课不能修,但一些必修课会和你一起上。”

  王源感觉自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馅饼砸中,幸福得晕乎乎的,之前还在为不能和王俊凯在一个系而神伤,现在这人忽然要和自己一起上课啦,就像丢了个苹果来不及伤心,怀里就被塞进了一个大西瓜。王源喜出望外。

  “真的啊!王俊凯我好爱你哦!”

  王俊凯接住扑过来的人,学着他的语气:“我也好爱你哦。”

  王源声音太大,加之王俊凯学霸男神的名号响亮,一下子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两人身上,王源沉浸在喜悦之中完全屏蔽了外界的视线,满心只剩王俊凯。

  王俊凯要来陪他上课了,王俊凯好帅,王俊凯是男神!

  ……妈呀俩大男人当众相互告白还搂搂抱抱,要瞎了好吗!秀死快!

  上课了,王源慢慢从惊喜中缓过来,小声问王俊凯:“为什么要辅修综合系?之前都没听你说起啊。”

  “综合系的学位证书含金量高。”

  “soga……”王源点点头,开始认真听老师讲课。

  过了许久,就听见王俊凯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:“我说谎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想和你一起。”

  王源呆滞,连问题都问不出来了,傻傻地看着身边的人。

  “我想和你一起上课,所以辅修了综合系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王俊凯捏住王源的脸,略嫌弃地道:“表情蠢死了。”

  王源下意识反击:“你才蠢!”

  “那边两位同学,上课请不要打情骂俏!”老师不满地瞪了两人一眼。

  再一次成为众人的焦点,王源神经再粗也忍不住臊红了脸,王俊凯淡定地收回手,专心看书。

  

  我想和你一起……是什么意思?

  是告白?还是单纯地一起上课?哎哟喂男神你说话不能说清楚一点么,被你憋死了!

  王俊凯见他出神得厉害,轻飘飘扔下一句:“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  就像你想的那样,我想和你一起,我想陪着你长大,陪着你变老,和你并肩同行。我喜欢你。

  而我们,一直怀着同样的心意。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6477858.html 《同行》唱:smile小千

ps:《Be made for each other》是一个是篇短文组成的短篇合集,久违的第五篇,这次是一个魔法学院的背景,某天晚上做梦梦到的梗,继续暖甜!

Be made for each other 之《同手同脚》

Be made for each other 之《KIYOMI》

Be made for each other 之《胆小鬼》

Be made for each other 之《一路向暖》

  
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妖无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